许你

求婚

1⃣来自@小白郑郑 推荐,tvb爱回家之开心速递的梗

2⃣故事小白,文笔渣,求轻喷

3⃣我卡了。。。不一定有下文,嫑打我




        四月一日,是一个注定不平凡的日子,为什么这么说,因为过去的四月一日发生了很多事。17年前,陈智霆最喜欢的中国男神去世了,从那以后的每年的四月一日,只要有时间,他就会自己一个人呆在家里,一遍一遍看哥哥的电影,纪录片,零点之前收起所有东西,等待下个四月一日。每年的四月一日,陈智霆的心情都有一层淡淡的蓝紫色。


        今年的四月一日,陈智霆像往年一样,调出时间,收拾好东西,将自己关在昏暗的房间里,窗帘拉的紧紧的,一丝光亮都透不进去,只有一小台灯,卖力的工作着。所有准备工作做好,陈智霆小心的将碟片放进播放器,趁着片头,给陈瑞书发了一条信息:“mark,p今天有事情啊,就不去找你了,你要开心呐~爱你的gun。”发完,把手机放在一边,安安静静的看电影,今天看的是《霸王别姬》,因为这部电影今年要在韩国重映,所以今天特意找出来,和大家一起纪念哥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故事里的人挥剑自刎,一声“蝶衣!”再也换不回惊艳才绝的人儿,陈智霆闷在抱枕里,无声的啜泣。时间刚刚好,电影结束,陈智霆出门拿饮料,一开门就看见陈瑞书窝在客厅的沙发,慵懒的样子相只困了的波斯猫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mark?。。你怎么来了?不是说了今天不。。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p,你不来找我,我来找你啊。。。”mark坐起来,下巴托在抱枕上,抬着泛红的精致的脸蛋,给陈智霆送了一个wink.。


        陈智霆揉了揉陈瑞书的头发,陷入了电影情绪悲伤消散了不少:“mark,你这会儿过来,有事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p,先做饭好吗?我好饿~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~你想吃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都好~只要是p做的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陈智霆走向厨房,翻开冰箱,忙忙碌碌的时候,陈瑞书给朋友群里发了消息:“ok!一切顺利进行(●°u°●)​ 」”,他摸了摸胸口的戒指,开始复盘今天的计划:1.和p开开心心一起吃晚饭  2.气氛好的时候,撒个小谎,嗯。。会让p吃惊一下,但是无伤大雅 3.好好的哄p,兄弟们偷偷进来,布置院子4.单膝下跪,掏出戒指,p肯定会答应哒~5.求婚成功!撒花~陈瑞书越想越美,越想越开心,不禁哼起歌来~(你也就想想哼~)


        晚餐很丰盛,都是陈瑞书爱吃的,家里肉不够,陈智霆还让超市送来了新鲜的牛排,煎的嫩嫩的,焦香四溢。满满一桌子美食,绝对是用了心思的,陈瑞书表示,他好满足~


        酒足饭饱,两个人一起收拾了厨房打扫了餐厅,陈瑞书将陈智霆拉到卧室,让陈智霆安坐在椅子上,自己浅浅的坐在床尾一角,偷偷摸摸的发了个信息:“进来吧。”起身倒了一杯水,放在陈智霆的手上,他拉着陈智霆的另一只手,摩挲着,轻轻说到:“p,有件事,我想要对你说,很重要的事。”陈智霆被陈瑞书的举动弄得莫名紧张,他看着陈瑞书明亮的眼睛,一颗心开始普通普通的跳,手心也开始微微出汗:“mark,什么事?”“p,喝口水,别紧张,”陈瑞书抚了一下陈智霆的刘海“p,我怀孕了,你要当爸爸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p,我怀孕了,你要当爸爸了。。。p,我怀孕了。。。。你要当爸爸了。。。。。。p,。。。我。。。怀孕了。。。。你要。。。。。当爸爸了。。。。。”这句话像漩涡一样在陈智霆的脑中盘旋,这口水被陈智霆含着被暖的温热,噗!化成细碎的喷雾一滴不漏的洒向陈瑞书的脸。


        陈智霆手忙脚乱的给陈瑞书擦拭着水珠,“对。。。对不起。。。mark,你能再说一遍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p~我怀孕了,你要当爸爸了~”陈瑞书直直的注视着陈智霆的眼睛,尽量让自己的眼神真诚可信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要当。。。爸爸了?我要当爸爸了!啊!!!!mark!!!我要当爸爸了!!!!天哪!!mark!你还好吗?你有哪儿不舒服吗?我竟然让你喝了酒,你现在头晕吗?肚子痛吗??”陈智霆蹦起来,拉着陈瑞书从头到尾摸了一遍,“神啊,我要做爸爸了(=^▽^=)”他笑的合不拢嘴,“mark,你是孕夫,不能站着,快坐下快坐下。。。。啊。。。我该做什么???对对,我要查查孕夫的注意事项”陈智霆慌乱地解开锁屏,打字的手指兴奋的颤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p,你先坐下。。。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不,mark,你不要动,”陈智霆小心的将陈瑞书塞进被子里,让他半靠在床上坐好:“mark ,你听我说。。。p。。真的是太开心了,真的真的太开心了,mark,你要相信p,p绝对会是一个好爸爸的,一定可以照顾好你们父子俩,mark,你有什么想吃的吗??哦,对了,我们刚吃过饭,这会儿不饿。。。那p给你倒杯水。。不,你刚刚喝了酒,p去给你倒杯牛奶。。你现在得喝全脂牛奶,。。。mark你等着p,p去给你买。。。。对了。。还要安胎药,要去趟医院。。啊。。。”话音未落,陈智霆已经抓着手机钥匙冲出了房间。。。。


        院子里,王俊勇,林乐杰他们正在布置灯带,看着陈智霆冲出院子一脸懵,陈瑞书也会失败?


         陈瑞书光着脚没追上陈智霆的脚步,他看着院子里的兄弟们,无奈的说:“我玩笑好像开大了😣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哥,你快来我家,mark怀孕了,不说了,赶紧来啊!”说罢,陈智霆就挂了电话,风风火火的跑向医院,又去了超市,拎着一堆东西叮铃咣当的又跑回家,蓝色的机车默默的看着傻fufu的主人跑来跑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回到家,这次陈智霆终于意识到院子里的朋友们“你们怎么来了?啊,是mark叫你们来的吗??mark你怎么能光着脚站在地板上?p给你把鞋穿上。。。Perth,plan,来来来喝牛奶~刚买的,很好喝的,mark你得喝热的,p去给你温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陈智霆小心的端着一杯温牛奶,试了温度刚刚好,递给陈瑞书。这时他才注意到院子里的变化,灯带真的装饰的很漂亮,有鲜花有星星,陈智霆突然想到了什么,咚咚咚的跑上楼,又咚咚咚的跑回来,走到陈瑞书跟前单膝跪地正准备开口说话,陈智雷run突然出现将他拉了起来,和他一起来的,还有陈瑞书的哥哥陈瑞琴mix。(陈马,让你作。。。。)

评论(11)

热度(23)